业界资讯

许渊冲当选2015《中华之光》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5-12-21 09:25:01  |  来源:中国翻译研究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潇

2015第四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在央视新台址隆重举行。

2015第四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12月18日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周明伟出席并为我国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先生颁奖。本次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人物评选活动。该活动由文化部、国新办、国侨办、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办。旨在表彰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重大贡献的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和国内各界知名人士,以及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与团体机构;增强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全球华人积极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扩大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广度和速度。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