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中国译协悼念杨绛先生逝世

发布时间:2016-05-26 14:09:40  |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潇

5月25日,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杨绛先生在北京病逝。5月25日,中国翻译协会向杨绛先生生前所在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去唁电,对杨绛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杨绛先生的亲属表示慰问。唁电全文如下: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并杨绛先生亲属:

惊悉杨绛先生不幸逝世,万分悲痛,谨对杨绛先生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杨绛先生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敬请节哀珍重。

杨绛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文学翻译家,翻译了大量的英国、法国、西班牙文学名著,《堂吉诃德》、《小癞子》、《吉尔•布拉斯》、《斐多》等翻译佳作已成为我国文学翻译宝库中不可多得的精品。杨绛先生毕生不仅致力于文学创作与研究,也投入大量精力从事外国文学的翻译和研究,学术成就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广大读者的高度评价,为中国文学的繁荣和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

杨绛先生长期担任中国翻译协会名誉理事,她的逝世,是我国文学界和翻译界的巨大损失。杨绛先生对中国翻译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对中国翻译协会的成长与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中国翻译协会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