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翻译研究战略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8 16:12:00  |  来源:中国翻译研究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潇

2016年11月19-20日,由《上海翻译》编辑部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中国翻译研究院支持的“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6)”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丽君、《上海翻译》主编何刚强等专家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发言中,王刚毅副局长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布与实施,我国的翻译理论与实践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举办翻译战略研究的论坛对于中国国内翻译理论研究以及翻译政策的完善具有重大意义。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翻译规范与翻译政策问题从宏观与战略角度提出了富有创意的理念和主张,共同思考并研讨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对今后我国翻译理论和翻译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现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通过与会专家学者们翻译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加强我国翻译理论的研究,促进翻译政策及规范的完善,从而提升国家的整体翻译理论及实践水平,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